枕山

梦见

梦见
沉香生烟
你束发履屐
面如华严
从一卷古经中,看你
青烟古寺的袈裟
你喃喃的经语后
是曼陀罗的情话。

梦见
春风得意
你纵马观花
冠盖京华
从一篮杨梅中,看你
临风又起的衣裳
你偶一为之的轻瞥
是落花不语的琴腔。

梦见
狼烟四起
你戎装上阵
冰河铁马
从一地残刃中,看你
弹指衰落的面容
你低眉垂首的余光
枪炮,战舰,转瞬即空。

这时我什么也记不得
正如你每一回盛年也从未遇过我
古经,杨梅,残刃;
匆匆的欢喜和落寞。

或正值一张小课桌
抬头
仓皇的困惑
木石前盟也不曾有
游园惊梦反倒成说
你的教堂,你的信仰
不如沉香华严于我深刻
古经,杨梅,残刃;
匆匆的欢喜和落寞。

若有一天
你又将远走
我潜去梦里,寻一千回你的他乡
蓦然见到
长安的花开了遍
是谁在京城的阡陌上
唱缓缓归的歌
你的衣又长
我的果正香。

评论

热度(5)